治霾成果显现!济南连续4个月退出气质“后10名”

2017-03-15 15:33
  • T大

原标题:治霾成果显现!济南连续4个月退出气质“后10名”

记者今天从省环保厅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今年2月份,济南在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列第60位,继续退出气质“后10名”。这意味着自去年11月以来,济南已连续4个月退出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行“后10名”。

据了解,2016年以来,济南市委、市政府把治霾作为“治堵、治霾、扶贫”三大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坚持“老实治霾、务实治霾、科学治霾”,确定了近期“长短结合、以短期为主,标本兼治、以治标为主,主客观结合、以主观为主”和远期“科学治霾、精准发力”的工作思路,在扎实推进“十大行动”的同时,推出了治霾“十大措施”,进一步夯实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基础,促进了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记者了解到,2016年市区良好以上天数162天,良好率44.3%,比上年增加29天,良好率增加7.9个百分点。全年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较去年减少16天,是全省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最多的城市。今年1月份和2月份,全市重污染天气天数同比继续减少,其中1月份重污染天数8天,同比减少1天;2月份重污染天数1天,同比减少2天。今年2月,济南在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列第60名,这是继去年11月、12月、今年1月后,济南连续4个月退出“后10名”。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