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业学院举行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2017-05-11 17:29 凤凰山东
  • T大

济南职业学院举行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我国最近开始流行两个词,一个叫做“大国工匠”,一个叫做“工匠精神”,这两个词都和职业教育关系密切,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的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5月17日上午,济南职业学院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该校重华广场举行,这拉开了济南职业学院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的帷幕。

学生操控无人机

无人机展示

据了解,职业教育活动周于2015年开始设立,旨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同时,活动周的设立也是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又一重大举措,”济南职业学院院长在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上指出,活动周将有力促进社会各界特别是行业企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增强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

在校培训的外国友人参观启动仪式展览

与此同时,于显坤在讲话中解读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的六个关键词,并结合学校实际从强化办学基础能力、强化人才培养能力和强化支撑发展能力三个方面提出了创建国家一流高职院校的具体要求。“济南职业学院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和良好的发展环境,我们将抓住机遇,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依法治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为济南市‘四个中心’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茶艺展示

启动仪式结束后,无人机展示、花式点钞、茶艺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周项目相继展开,师生们纷纷前往参加。

未来,济南职业学院将结合争创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工程项目,围绕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的主题,持续组织开展“开放校园、为民服务、职业教育宣传、办学成果展示”等丰富多彩的职业教育展示活动。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