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职2017届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项目37名学徒顺利出师

2017-07-28 18:12 凤凰网山东
  • T大

济南职业学院2017届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项目37名学徒顺利出师

7月27日下午,济南职业学院在彩石校区风华堂隆重举行AHK-济南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项目2017届学徒毕业典礼,37名学徒顺利出师,其中有29名学徒取得了德国工商大会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AHK-上海职业培训经理张冶、费斯托家族继承人Stoll博士、费斯托集团人力资源董事会成员及董事会发言人高尔先生、费斯托集团环球培训经理史蒂芬•迪特先生、AHK-济南项目创始人之一王耀驹先生、科乐收农业机械(山东)有限公司人力总监梁卫东等十家合作企业领导,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院长于显坤,党委副书记石万鹏,副院长尹元华,相关处室负责人及中德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AHK-济南项目2017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中德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雅茹全程中英文主持活动。

毕业典礼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行、企、校”代表致词,启动济南职业学院费斯托奖学金项目。第二阶段颁发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及毕业生经验分享与回顾。

济南职业学院2017届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项目37名学徒顺利出师

在典礼的第一阶段,王春光祝贺中德双元制学徒顺利出师,感谢AHK上海的特别关注和精心指导,感谢各合作企业负责人对双元制教育项目的关注和支持。他希望毕业生秉持初心、笃志前行,练就一身傍身的技能,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母校争光,为企业前进、济南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贡献聪明才智力量。王春光指出,AHK-济南项目承担着为济南经济发展筑巢引凤的重要使命,济南职业学院今后把将济南项目进一步做大、做强、做精、做优,为济南市“打造四个中,建设现代泉城”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和推动济南制造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张冶代表AHK-上海致辞,他指出,AHK-济南项目自创建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开创了中德双元制教育特色彰显的“济南模式”,是AHK-上海合作项目的样板和示范,成为国内外双元制教育人才培养的标杆和翘楚。张冶表示,AHK-上海将继续大力支持济南项目的发展,期待济南项目取得更为辉煌的成绩。张冶代表AHK-济南职教大家庭向学徒们顺利出师表示祝贺,祝愿大家在工作岗位上实现人生抱负。

费斯托家族继承人Stoll博士、费斯托集团人力资源董事及董事会发言人高尔先生先后代表AHK-济南项目十家合作企业讲话,高度认可了济南职业学院双元制教育的成绩,感谢培养的学徒们对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今后愿与学校和AHK-上海相知相伴、同心同行,共同致力于为企业培训更多优秀员工。

随后,Stoll博士与王春光共同启动了济南职业学院费斯托奖学金项目。AHK-济南项目自创建以来,费斯托气动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都是项目最大的参与企业;费斯托思道家族、高尔先生、迪特先生等都对项目给予了极大关怀;公司专门为项目建立的培训中心是AHK-济南项目中投资最多、规模最大、师资最强、设备最好的企业培训中心;公司代表AHK-上海主导的AHK-济南职业技能支持委员会和考试委员会给予了学院实训车间热心帮助和倾心指导。费斯托气动有限公司与济南职业学院已成为AHK-济南项目校企合作中亲密无间、彼此信赖、务实高效的典范。费斯托一直以来特别重视和支持职业教育,在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均设置了费斯托奖学金。为了感谢济南职业学院对费斯托提供的人才智力支持,费斯托决定为学校提供5万元奖学金,用于奖励学校品学兼优、学有所长的优秀学子,这也是AHK-济南项目中首个在学校设置奖学金的合作企业。

在典礼第二阶段,王春光为获得山东省高校优秀毕业生称号的程华同学和许中华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于显坤为全体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张冶颁发了AHK职业资格证书。

济南职业学院2017届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项目37名学徒顺利出师

AHK-济南项目第一届毕业生王稹稹在发言中以现身说法指出,“高标准、严要求、重实践”的双元制教育为自身实践操作技能的提升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培育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他胜任工作岗位创造了优势条件,他还分享了他的工作感悟和收获,祝愿学弟学妹们开启职业生涯新篇章。2017届应届毕业生程华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表示双证书是对同学们掌握的专业技术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的认可,感谢学校、AHK-上海和企业提供的良好学习求知环境和构筑的成长成才坚实平台。随后,高文鹏同学带领全体毕业生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贡献才智,为中国制造2025矢志不渝,为振兴民族制造业身体力行。

最后,毕业典礼在观看《AHK-济南项目2017届毕业生毕业季》视频和集体歌唱《友谊地久天长》中结束。

据悉,AHK-济南项目是AHK-上海在中国倾力打造的重点项目,迄今为止,已经培养了四届毕业生。经过7年的深耕不辍与砥砺奋进,AHK-济南项目在2015年被确定为山东省现代学徒制首批试点项目,济南职业学院在2016年被推举为AHK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联盟副会长单位,并在同年AHK-济南中德中国北方职业培训基地落户济南职业学院,合作企业由起步时的5家发展到现在的10家,2017年济南职业学院成为德国联邦政府首次在中国设立的两家“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全球网络项目合作单位”之一。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