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万户!德州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2017-10-11 15:27 大众网
  • T大

原标题:26.3万户!德州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大众网德州10月10日讯(记者 庄滨滨 实习生 解晴晴 通讯员 任云飞)  “俺家厕所自从改造了之后,比以前干净多了,而且村里还购买了吸粪车,一个电话就来给俺们清干净,旱厕改造真是一项民生工程啊!”德州市陵城区糜镇西岳村农民岳长忠说。

糜镇自开展旱厕改造工作以来,专门成立了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管护领导小组,各村支部书记为维修信息采集员,有改厕设备及配件需要维修或更换的农户,将信息告知信息员,然后信息员上报给镇政府,再由镇政府负责汇总,联系厂家进行维修或更换。同时,8个管区,每个管区配备一辆吸污车,每辆吸污车安排一名人员,专门为其他农户抽取转运粪液,保证化粪池满的粪液及时抽出运走。“我镇自从制定了农村无害卫生厕所管护机制,并严格按照机制进行实施,不仅使改厕的群众很满意,而且也促进了我镇其他农户旱厕改造的速度,有望实现镇域内改厕工作无盲区、全覆盖。”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管护领导小组组长贾延平说。

像糜镇一样,今年德州市积极推进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工作,全市市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年度任务为258983户。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共完成26.3万户,完成率101.73%。

据介绍,近期,德州市住建局将对已经完成的县(市、区)进行考核验收工作。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