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旅游厕所颜值高 服务更贴心

2017-12-01 13:38 凤凰网山东综合
  • T大

原标题: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我市旅游厕所颜值高,服务更贴心

东方圣城网讯 出门旅游,免不了解决内急,然而景区厕所脏、乱、差、少等现象影响了游客的心情。近日,记者在我市多家旅游景区看到,卫生间的环境卫生大有改观:便捷式冲水器可以工作了、标识牌更醒目了、市民如厕更文明了,往日的恶臭也“一扫而光”。自我市获评“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先进市”以来,把推进厕所革命作为服务市民游客的民心工程,旅游厕所的不断提档升级,有力地改善了旅游环境,打通了旅游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我市旅游厕所已基本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要求。

展现本地特色文化元素,各项服务设施均满足游客需求

我市景区对厕所建设和提升都很积极,尤其注重厕所的外观设计,把本地特色文化元素体现在厕所的外观上,同时,内部装饰也更为舒服。走进太白湖景区,记者按标识牌的指引顺利找到一处厕所。这里的厕所建设标准很高,残疾人通道也设置得非常人性化,厕所内放置了芳香材料,让游客如厕环境更加舒适。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都会加派人手,确保景区环境整洁,各项服务设施均满足游客需求。

不仅是在城区,在曲阜市三孔景区,古香古色的厕所房屋与景区内的建筑融为一体。“在严格旅游厕所建设标准的基础上,我们突出曲阜建筑特色。曲阜13个A级景区内部及城区周边旅游厕所,统一采用仿古式建筑风格,乡村旅游点的旅游厕所注重与周边环境协调适应。”据曲阜市旅游局副局长孙在斌介绍,厕所内部设施齐全,均配备了灭蝇灯、烘手器等设施,并全部配置残疾人蹲位,形成了布局合理、数量充足、设施完善、环境协调、管理规范的旅游厕所服务体系。不仅如此,所有旅游厕所都配备了专职保洁人员,做到随时清理保洁,为游客提供一个清洁卫生的“方便”场所,并且全部免费使用。

老景区提档升级中,厕所不达标将一票否决

据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在旅游项目规划建设阶段同步启动旅游厕所布局规划,如曲阜尼山圣境、国际文化慢城、微山湖游艇俱乐部等重点项目都配套建设了高标准的旅游厕所。下一步,在城市旅游厕所中,我市将提升机场、车站码头、加油站、公园、文体场馆、主要街道及购物餐饮场所的厕所建设与改造;在旅游交通沿线旅游厕所中,提升高速公路和旅游干线公路沿途厕所的规划建设,特别是对过往游客较多、厕所条件较差的公路沿线进行集中改造。

“旅游景区厕所,将按照外观与周边环境相协调、数量与客流量相适应的原则,以A级旅游区(点)为重点进行合理布局。”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对新建旅游项目要求必须配套建设旅游厕所,才能通过A级景区、乡村旅游示范单位、度假区等验收审核;对老景区提档升级实施旅游厕所不达标一票否决制度。不仅如此,在大型旅游节庆活动和黄金周旅游高峰期,将设立流动厕所,为游客提供便利。

(刘伟栋 报道)

(来源:东方圣城网)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