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沂源丨骑行在乡间(内附线路图)

2018-03-23 15:35 凤凰网山东综合
  • T大

生活多半是平淡的,过往的日子千篇一律,未来怎么样,似乎已尽收眼底。

和很多人一样,我每天上班下班,穿梭在车水马龙中,水泥钢筋的味道几乎充斥在城市的每个角落,那种无形的压抑、封闭感总在不经意间油然而生。

长此以往,身体的乏力、灵魂的漂泊也随之而生,生活的动力、工作的激情,被每天络绎不绝的车轮碾压得所剩无几。

不知道从某个时候,我决定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试图让自己有所改变。

这个周末,天朗气清,春天的阳光照在张家坡的山坡上,也照在那绵延不绝的丛林里。我骑着自行车行驶在一条悠长的乡间小道上,有那么一瞬间,那种恬淡、静谧感让我觉得我与陶渊明无限接近,行走在通往“南山”的道路上。

山花烂漫、青草葱茏,一阵风吹来,那沁人心脾的味道弥漫其中,让人有种微醺的醉意。路两边的树木,翠绿欲滴,旁逸斜出的枝条伸向空中。

我总感觉张家坡每一处都充满着人性,浮动的云层、起伏的山脉、灵动的流水,都是一种守卫,都属于张家坡的一部分。

骑行在乡间小道上,错落有致的房子矗立在远方,缕缕青烟缓缓升起,和山间的白雾融合在一起,宛若仙境。

狭长的小道有很多,阡陌交通,走在不同的路上都会有不同的收获,有不同的天空、不同的土地、不同的风,也会有不同的心情,当然都是一种特殊的享受。

骑行在这里,你随处可以看见涓涓的流水,像这里的生活一样,它们流淌得怡然自得。水流的声音回荡在山间,仿佛是岁月的回响,在回响的音乐中炊烟袅袅。

一路的骑行,一路的美景,太阳挂在了空中,阳光染红了春天的幕布。

附线路图: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