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沂源 | 这个春天,蠢蠢欲动的不仅是我,还有我的自行车

2018-03-25 17:54 凤凰网山东综合
  • T大

清晨,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大片的阳光溢入眼睛,清凉的风扑面而来,瓦蓝的天空仿佛蓝得印进了心里,一口深呼吸,春天的味道,浸润心脾。

经过昨天的夜雨,我知道,这个春天,已经被深深的唤醒。

当然,被唤醒的,还有我,一颗蠢蠢欲动的心,以及我那躺在屋角的“小白”(我自行车的名字)。

我不知道旁人有没有这种感觉,就是,当你“驾着”自己心爱的自行车,穿梭于车水马龙、乡间小路时,那一刻,你是自由的,不受束缚和羁绊的。

我固执的以为,这是其它代步工具所不能给予的,因为,这是我、自行车与“风”经过物理摩擦,带来的“自由”。

我和“小白”相识于2015年,工作后的第三年,我在车行满满一屋子的车子里,中意了“他”,周身黑白相间,高低有致,“沉稳而不失活泼”。

从此,开始了我和“小白”之间的“自由之旅”。

机缘巧合,因为工作的关系,这周末,我带着“小白”来到了淄博市沂源县的张家坡镇。这里就像一座天然的“氧吧”, 水桥相映,环山绿翠。雨后清晨的远处,更是仙雾缭绕,仿至仙境。

听民宿的老板说,张家坡,就像隐匿的世外桃源:这里的山好、水好、林好、果好、景好、人好。近年来,吸引了不少像我这样,周末来“寻找自然”的“城里人”;同时,因为山间的路,虽然蜿蜒、但平直,加上当地政府的支持,这里成为了很多山地骑行爱好者的首选之地。

看来,我这次的机缘巧合,真是来对了。

恰逢细雨后,地上泛起了点点“湿漉漉”,但毫不妨碍骑行。

“驾上小白”,向清晨的阳光骑开去:清静幽雅的山间路,在两旁微风中婆娑的绿树中间伸展、蜿蜒,鸟儿也时不时鸣唱几声,远处的山、远山上的树、远山上的小屋··· ···一切都让我按捺不住内心的狂喜:感觉真好!

漫山桃花时

漫山桃花时

回到民宿,我把这些赞美讲给老板听,他告诉我,“你来早了喽!清明节后,漫山遍野的桃花开了,那时更美。”

虽然有小小遗憾,没有看到漫山的桃花,但谁说我不会在“芳菲四月”再来呢?到那时,我要带着“小白”徜徉于十里桃林~~~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