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成色不足,济青楼市进入盘整期

2018-10-22 06:54 齐鲁壹点
  • T大

原标题:“金九银十”成色不足,济青楼市进入盘整期

20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9月房价正式出炉,其中,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济宁被纳入统计。虽然这四个城市的房价依然呈现上涨趋势,但是涨幅比此前有明显的下降。在刚过去的“金九银十”中,市场呈现旺季不旺的特征,开发商降价促销活动频繁,楼市已经进入停涨阶段。

济青房价继续涨

但涨幅开始回落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9月份房价数据统计来看,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个城市房价依然持续上涨。在新房方面,济南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12.3%;青岛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0.4%;烟台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1.6%;济宁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8.6%。在二手房方面,济南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7.8%;青岛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10.9%;烟台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10.0%;济宁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13.8%从统计数据看,纳入统计的四个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虽然都在上涨,但是与前几个月相比,涨幅已经开始明显回落,9月涨幅都不超过1.5个百分点。8月份,济南新房涨了2.8%,9月则只涨了1.3%;青岛新房8月涨了1.6%,9月只上涨0.4%。

从6月开始,济南新房环比开始上涨,上涨趋势一直持续到九月,但是涨幅一直处于回落状态,与6月新房环比上涨3.6%的数据相比,济南房价上涨趋势已经得到有效的遏制。从全国范围看,济南的涨幅也从领跑全国,回归到了中等水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房价进行解读时称,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其中,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1%和0.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5个百分点。

此外,包括济南在内的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涨幅回落。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增加1个;持平的2个,与上月相同;上涨的

11个,减少1个,最高涨幅为1.3%。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特价房团购房层出不穷

虽然9月房价统计数据中,济南房价依然在上涨,但是在合富辉煌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看来,房价统计具有滞后性,从实际市场情况来看,楼市已经进入盘整阶段,价格

已经停涨。“此前成交的一些高价盘陆续网签,会让房价在一个比较高的价格平台上统计,网签的价格走高,但是实际成交价格其实已经停涨了,个别项目甚至有所回调。”许传平说。

在刚刚过去的“金九银十”中,济南楼市呈现旺季不旺的局面,虽然供应量出现小高峰,但是大多数楼盘去化情况不好。“去化七成的万达文旅成,已经属于这期间销售较好的项目了。”济南一渠道公司负责人介绍。

近日,不少楼盘都推出了促销活动,特价房、团购房等层出不穷。如济南鲁能泰山七号推出的优惠活动,价格下降至14999元/平,比此前价格便宜一两千。

许传明表示,到了年底,不少开发商为了冲年底任务,会继续进行促销活动,此前涨价长得猛的一些项目,也会有一定幅度回调。“元旦和春节是两个节点,促销活动会实在一点,会出现实质性的降价或者调整。”许传明说。

从供应量来看,年底前楼市供应也会比较充足。“去年和今年土拍的项目,年底陆续会入市,形成有效供应。”许传明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魏新丽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