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人社局点对点服务 助力桓台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6 09:28 凤凰网山东综合
  • T大

“你好,我们有个建筑项目工地需要从河南接农民工回淄博复工,需要怎么办啊?”桓台县人社局企业服务队在接到天齐集团相关负责人电话后,立即启动点对点服务流程,专人联系交通运管部门,不到十分钟便帮助企业敲定接送流程。

微信图片_20200305165622

3月4日,天还未亮,一辆天蓝色宇通大巴车已经驶出桓台,踏上接送农民工返岗复工的行程,这已是桓台县人社局联合交通运管部门组织的第七次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了。

微信图片_20200305165629

疫情发生以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务对接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成为人社部门的一道必答题,而“点对点”服务则是这道题的答案之一。出发前,桓台县人社局企业服务队一再叮嘱随车人员,要严格执行疫情期间运输方案,既要保证自身安全,做好车辆消毒,也要保证农民兄弟身体健康,安全返岗。晚上19点20分,用时12多个小时,行程一千多公里的大巴车,载着来自河南商丘10名农民工兄弟缓缓停靠在天齐集团特警训练基地建设项目部。

微信图片_20200305165626

农民工兄弟一下车,企业服务队人员立刻联合项目部工人开始为他们进行体温监测,酒精消毒,健康登记等工作。市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指导科曹景俊科长代表市、县人社部门向农民工兄弟来淄博就业,支持淄博建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送上消毒酒精、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口罩、喷瓶等疫情防护用品,希望他们在支持淄博建设的同时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当前,随着桓台复工企业越来越多,桓台人社局用工服务队已全面行动起来。持续摸排县内各类企业开复工情况。截止3月5日,桓台县已开工1231家,未开工企业267家,复工率82.17%。及时发布紧急招聘及网络招聘信息。帮助森荣新材料、玉升塑胶、海思堡服饰、大桓九宝恩皮革4家疫情防控用品生产企业通过微信公众号、桓台就业人才网、桓台县在线等网络宣传,解决紧急用工。截至3月5日,共计135家企业通过网络发布招聘岗位3833个,求职人次26825次,1660人达成就业意向。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帮扶。协调交通运输、住建、卫生防疫部门,发出“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专车”9辆,帮助5家企业接回返岗复工农民工144人,缓解企业缺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我县经济复苏贡献人社力量。

来源:桓台县融媒体中心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