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下实验小学二(1)中队组织文明交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8-08-03 16:04 凤凰网山东综合
  • T大

为提升学生文明修养,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济南历下实验小学二(1)中队组织少先队员于8月2日与济南市交警大队联合组织了“小手拉大手,共守文明交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0点10分,在家长们的支持和陪伴下,小队员们穿上协警的交通警示马甲,手持文明出行小红旗,在二环东路与山大北路交界口做了一回文明交通行动志愿者。小队员们在洪炉一样的街头,像交警叔叔们一样,头顶炎炎烈日,脚踩滚烫的路面。不一会就大汗淋淋,头晕眼花。小队员尽己所能配合交警管理现场交通秩序,面对着川流不息的人流车流,在马路边耐心指导着行人、车辆按正确的道路行驶。活动期间,有部分市民出现贪快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的行为举止,小队员们及时制止不安全不文明的行为,并劝说与指挥着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在繁华拥挤的马路上,少先队员们稚嫩的声音和默默地付出,给经过的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乐行实践活动意义巨大,不仅是小队员们受到洗礼,对参与活动的家长们也有带领引导的意义,大家都表示一定要给孩子做好表率,一同为文明交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小队员们纷纷表示,他们不仅收获了对交通法规的认识与体会,而且还丰富了人生阅历。学习到了面对艰苦如何坚持,面对责任如何担当,面对突发事件如何做到稳定,同时还锻炼了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济南历下实验小学学子们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乐于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示了少先队员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风采。少先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对济南市文明交通工作出一份力、尽一份心,为建设“文明济南”献出应有的力量!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